今年結婚周年的日子剛好有事出國,時間上沒辦法排開,只好跟老公說抱歉了,

他跟我說沒關係啦,等我回來找個時間去吃頓飯,慶祝一下.....

老公事先訂好上上周六晚上吃飯,哇,想不到他是訂Joyce East(信義店),這是一家義式料理的餐廳,

會知道Joyce是因為有一個喜歡美食朋友說這家的牛排很有水準,

因此我們一直想去吃看看,想不到這次老公是訂這家,

餐廳的裝潢很簡潔高級,因為在一樓,可從窗戶看到外面街景,很有氣氛

餐廳有提供汽泡水但要自費,老公說今天預算放寬,所以點了一瓶S.Pellegrino--汽泡水中的香檳,

這瓶瓶身圖像剛好是紀念義大利著名的男高音Luciano Pavarotti(帕華洛帝)

S.Pellegrino汽泡水  

IMG_0046.JPG  

點完餐在等待上菜的空檔,先來拍個全家福,這幾年我們三個的全家福都會有一張是這個角度,

三個人把手放在一起,會讓我覺得三個人緊密的靠在一起,很溫暖也很有安全感

  甜蜜三人組  

西式料理都會先提供麵包,我老公說一家西式料理的餐廳,麵包好不好吃很關鍵,因為這代表讓客人吃到的第一個食物,有沒有用心就知道了,

Joyce的麵包很好吃,另外很棒的是,它不是搭配奶油,而是搭配義式橄欖油以及酸辣碎蕃茄醬,麵包搭這2種都很好吃,

歐洲人吃橄欖油吃了數千年,原來是因為它很營養外,還真的很百搭.

 766763391424.jpg  

 

前菜首先來的是"香煎老虎明蝦北海道大干貝配義式餃佐松露醬汁",

老虎蝦肉彈牙而干貝新鮮味美,重要的是那白松露醬在嘴裏瀰漫著濃厚而不膩的香氣,久久不散,

讓我這個不懂美食的人都覺得很驚艷,

而這義大利餃的作法有點偏中式餃的作法,但內餡是鮮肉加上香菇,味道非常鮮美.

香煎老虎明蝦北海道干貝配義式餃佐白松露醬    

再來是沙拉"烤義大利進口波特菇配義大利聖丹尼火腿綜合沙拉菜佐義式陳醋汁"

上菜時,除了沙拉菜外,另外的食材我以為是鴨胸肉,但Joyce展現了不俗的創意,一吃原來是菇類耶,

更棒的是在於它佐的陳醋汁,有劃龍點睛之效,讓整盤沙拉味道再往上提升一個層次,難怪好的醋,幾CC就值好幾萬塊,果然有其道理.

烤義大利波特菇配沙拉菜佐義式陳醋汁   

  

再來則是First course "炭烤到港大魷魚釀墨魚汁鮮蝦泥厚切配菠菜利大義米型麵佐番茄羅勒醬"

我本來以為要上主菜了,結果還不是主菜,而是First course,盤子中間是新鮮厚切的魷魚,輕輕炭烤的香味,一咬下去,不斷湧出的是大海鹹鹹的鮮味,果然是新鮮自然的食材,

而綠色柱型不是米飯,而是波菜義大利麵,但做成米型的樣子,美味兼具視覺滿足.

炭烤到港大魷魚釀墨魚汁鮮蝦泥厚切配菠菜利大義米型麵佐番茄羅勒醬    

吃完這一道菜,我已經快飽了,但是主菜還沒有上耶,不過今天不管怎麼樣,都要用力吃啊....

Main course:"炭烤熟成美國特級肋眼佐海鹽"(老公點的)

老公因為想分享給我以及小朋友,所以點了5分,他說如果3分熟,牛肉吃起來會更軟嫩,鮮甜,

搭點海鹽就很好吃了,如果不沾任何東西也可以,光吃牛肉本身就可以吃到甜味了.

 

炭烤熟成美國特級肋眼佐海鹽   

 

 "嫩煎深海黑圓鱈佐蕃紅花蛤蜊醬"(我點的)

我的圓鱈的特色在於蕃紅花的提味以及那醬汁非常搭魚肉,我覺得廚師在醬汁的掌握上非常好,總是能讓食物的美味再升一級.

嫩煎深海黑圓鱈佐蕃紅花蛤蜊醬  

 

最後還有附上甜點和咖啡/茶的飯後點心:

我們選的是Cream brulee,這個Cream brulee甜而不膩,造型也很用心喔

IMG_0049.JPG  

 

今天的餐點花了老公不少coco,但是我們都覺得物有所值,

它在每一道菜食材和sauce間的搭配,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

加上用餐環境和服務都很好,今天吃的真的很開心,老公~~嘻嘻

我與老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yce brulee
    全站熱搜

    Pinky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